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深度观察

国家开放大学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摘录(一)

编者按: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来,国家开放大学中层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轮训、交流研讨等方式,加强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把握和系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学科研部门中层干部这样想、这样说:

人文教学部副部长 胡正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人文教学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行动中,将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面向新时代的职业与岗位需求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实施教育教学创优提质工程和学生核心素养塑造工程,扎实推进教育教学过程中的思想政治教育,直面教育三问,汇聚体系之力,交出时代答卷。

经济管理教学部部长 刘志芳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反复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我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执政需要,二是历史经验。而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已经给出了答案,那就是自我革命。我们党在曲折中发展壮大长盛不衰的关键在于自我革命,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更应当贯通把握历史、现在和未来,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学校、部门和自身新发展,要“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理工教学部部长 邵运达

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执政宣言,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进号角,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踔厉奋发、势不可挡的时代力量,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借助主题教育的载体契机,知责于心、担责于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开办学体系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宗旨,聚焦国开师生,特别是基层教学中心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从点滴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把矛盾问题化解到位、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教育教学部部长 张遐

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系统研学,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魂增智、正风促干,可聚焦以下三点开展工作。一是坚持系统观念、谋划专业布局。根据远程教师教育特点形成专业合理布局,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资源设计。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做好生源调研和招生宣传,推动家庭教育领域学历教育和非学历培训有机融合。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推进创优提质。强化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以数字化赋能人才培养,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协同创新。

外语教学部副部长 郑霁鹏

党的二十大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总体部署,在学思践悟的过程中我感受颇深:一是理论学习得真知。读原理增进信仰筋骨,学原文丰富认知内容。二是历史学习见明悟。不忘历史长为人智慧,细学党史明治党使命。三是现实学习求磨砺。要立足现实寻思路、求突破,脚踏实际,不负未来。四是日常所行皆修为。在家庭生活、业务工作中要求实创新,坚守原则。五是以立身克己作引领。要低调做事,谦虚做人,俯下身子寻找问题,脚踏实地解决问题。六是凝心聚力达目标。作为支部书记,要从自己做起,带动引领支部党员同心同行,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农林医药教学部(乡村振兴学院)部长 李广德

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的当下,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更加深入系统的学习,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体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强化学习时效性,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守正创新,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开放大学,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和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也要针对性加强调查研究,在学思践悟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