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深度观察

【谈感受 话期待】国开教职工深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三)

出版集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陈蕊

金秋时节,2022年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各项成果,让我振奋、让我骄傲,时刻激励我努力向前。

作为出版社的编辑,感受新时代的变化,主要体现在教材编辑过程中意识形态工作的把握,以及党的最新政策在教材中的体现。我认为,只有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最新的理论应用到工作实际中,学以致用,才能切实提高编辑工作能力。

出版集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 王悦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文化是一个国家的灵魂。我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中我国文化的发展与繁荣,面对新形势的变化,我们要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文化自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出版集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宋莹

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教育出版人,我们要承担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实践力量。

出版集团党总支第四党支部 杨穆卿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一九二一年星火始于南湖,红船从那里启航,自此星星之火如燎原之势,生长出新的希望。回望历史,从党的成立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如今的盛世中国,历史的笔已交到中国青年的手中。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生逢其时”,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和嘱托,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在新时代书写出更大荣光,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辉煌!

国开在线党支部 王天倪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于普通人民来说,这次大会解决“往哪里走,怎么走,谁领着走”的问题,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每一位中国公民都要了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而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大会文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特别要善于把党百年奋斗的重要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充分转化为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和善作善成的生动实践。  

国开在线党支部 高鹏菲

今天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这是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会议!大会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成就,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这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作为青年党员,我很有幸见证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在和平发展的年代,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