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深度观察

【谈感受 话期待】国开教职工深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十八)

教务部党支部 鲍赟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深感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这艘巨轮将再次扬帆起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在奋斗过程中可能遇到疾风骤雨,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下必将战风斗浪,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航程驶向胜利的彼岸。

教务部党支部 齐文鑫

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报告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我们前进的动力。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行了部署,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学生为本,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进教育公平和人才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教务部党支部 高园园

二十大报告字里行间都体现着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表明了“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这一永恒的追求。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青年人,不能满足于做国家富强民主发展的受益者,更应该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工作,不懈奋斗,致力于做一名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

教务部党支部 李朝欣

《赞歌——献礼党的二十大》

是谁 历经磨难矢志不渝

是谁 百年沧桑铸就辉煌

是谁 胸怀天下人民至上

是谁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您就是这样的政党      

胸怀比大海还宽广

把14亿人民装在您心窝里

志向比天空还高远

人民福祉是您不懈的追求

您就是这样的政党

您是卓越的画手 擘画一幅幅美丽蓝图

您是勇毅的行者 乘风破浪书写千秋伟业

您是坚定的向导 引领人民开创又一个新征程

您就是人民的信仰

您就是民族的希望

我愿做一名歌者

我要尽情歌唱

我爱这盛世如斯

我爱这大美华夏

我爱这脚下的土地和勤劳的人民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

我爱您

如同儿女依恋父母般

深沉

中职教学部党支部 张汪明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触最深的就是出现105次的“人民”。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初就注入了人民基因,是为人民而生。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个根本原因就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正因为这样,党带领全国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完成了一件又一件足以载入史册的大事。站在新起点,必将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 赵志强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深化对“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不断加强对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和研究,并转化为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的强大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 贾一航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倍感振奋和鼓舞。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们青年教师要坚定拥护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心怀大志、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我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宣扬正能量,坚定文化自信,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将人生目标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到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之中。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