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深度观察

【谈感受 话期待】国开教职工深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七)

中职教学部党支部 吴翠

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们深切感受到祖国日益强大带来的自豪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踏实和幸福。在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巨大的风险挑战、一系列长期积累及新出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面前,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指明了应对方式和方向。我坚信,在党的带领下,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作为青年,在未来的时间里,要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争取更大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 袁一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带领我们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们付出的艰辛与获得的成就,指出了未来我们工作的方向与面临的挑战,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想致国开同仁:同志们,我们担负着让高等教育以更多元、更便利的方式惠及人民群众的重务,也肩负着在全社会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的重任,愿与君共勉,在开放教育阵线上助力祖国的现代化事业!我想致国开学子:同学们,你们的青春正是要挥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刺阶段,这是挑战,更是荣耀,在此与你们约定,三十年后,我们要一同回顾我们的伟大成绩,并将接力棒自豪且殷切地交给又一代中华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 毛娜

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心潮澎湃、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而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又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彪炳史册、影响世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务部党支部 陈思铭

聆听了二十大报告,感悟最深的一个词是“团结奋斗”。报告内容包含15个方面,讲述了这十年来我们祖国和党建设的辉宏伟业,是十四亿人民、九千六百多万中共党员们一同团结奋斗造就的。今天我与大家一同收看大会盛况,与大家一同餐叙交流学习心得,也正映照了我们教务党支部是“团结型支部”。大家“学在一起、吃在一起、干在一起”,让我更有信心与大家一起团结奋斗,携手创造学校的美好未来。

教务部党支部 陈秀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心潮澎湃、振奋人心。个人最有体会的是中国发展道路“和而不同”的选择。面对国际局势,习近平总书记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面向国内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认为,这样的选择极大彰显了中国自信,中国坚定选择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与时俱进地发展、丰富、延伸其内涵。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从今天起,我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并结合工作岗位贯彻落实,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教务部党支部 赵东伟

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同教务部其他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大势的准确判断和深刻把握,充分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作为一名国开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决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校各项政策,努力解决师生各类急难愁盼的问题。

教务部党支部 刘慧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三个务必,应该是我们所有党员以及青年干部必须且应该具备的精神和品质,因为党员以及青年干部是国家的未来,肩负着民族振兴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任,我们应该多途径、多方式,抓意识形态,防止党员以及青年干部思想跑偏。这是一项长期、常抓而不能懈怠的事情,特别在面对国家取得的重大成绩时,应保持清醒头脑,具备发现、辨别问题的能力,总结发展过程中的不足和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弥补不足,解决问题。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