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校园文化

【老年大学非凡奋进路·优秀学员】李会贤:“活到老、学到老”,用音乐之声传递着爱和希望

她从小好学上进,在五十多年的人生道路上,心中始终怀有一份美丽的梦想。她热爱声乐,崇尚艺术,在追求声乐艺术的道路上,不辞艰辛,不吝钱财,孜孜不倦,初心不变。她曾荣获2019年吉林新闻综合广播举办的《社区好声音》第五届歌唱大赛金奖。她热衷于公益事业,通过线上义务为社区居民教授声乐知识。在防疫抗疫战斗中,积极参加吉林省广播台多个频道举办的以抗疫为主题的线上演出活动,成为百姓称颂和学习的典范,她就是吉林开放大学老年教育学院诗词班学员李会贤。

用音乐之声传递着爱和希望

李会贤从小就非常喜欢唱歌,天生一副好嗓子,上学后一直是学校的文艺骨干,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文艺演出,为老师同学表演节目。

1984年2月参加工作后,热爱歌唱的心,以及对音乐梦想的追求一直没有改变,只要有机会就会参加各种声乐培训班。

工作之余还参加了合唱团,从不缺席每周一次的排练,即使从单位到排练地需要40分钟的车程,她还是风雨无阻地坚持了数年。

2018年7月退休后,第一件事就报了吉林省老年大学声乐班和钢琴班,全身心的投入到音乐的世界里。

她一边学习一边加入各种文艺团体,随团演出,曾随合唱团参加吉林省长白之声合唱比赛,布拉格国际合唱比赛和日本京都合唱节合唱表演等。

她用音乐之声传递着爱和希望,传递着幸福快乐,传递着生活的正能量。

41a1c676-b3b4-4d3c-96cd-2202241fa9e6.jpg

认真学习,终有收获

随着演出机会的增多,她发现系统学习的必要性。于是一边参加活动一边通过各种方式系统学习。在网上常年付费学声乐;线下一对一跟多个老师学习。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最终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五线谱排练的合唱团,并在老年大学考入声乐表演班和研究生院声乐研究生。

她经常随团去工厂、学校、部队和养老院慰问演出,在党的生日、国庆节等重要节日用她优美的歌声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美好的生活。

她还经常参加广场惠民义演,获得听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通过不懈的努力学习和演出经验的积累,李会贤演出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不仅能合唱也能独挑大梁演唱独唱歌曲,还曾多次参加广播台和电视台的演出和比赛。

“活到老、学到老”,鼓舞着身边人对生活的热爱

随着学习的深入,李会贤发现唱歌其实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一首歌唱的既好听又专业涉及到的知识太多了。只是一个谱面上就要有旋律、节奏、歌词、情感等等。

舞台上每场演出从服装、发型到妆容,每个举手投足能把握的恰到好处,没有一次次的积累和不断的学习是很难做到的。

所以,平时只要有机会,不管是去歌厅还是私人聚会等场合,只要是唱歌,她就按演出的标准要求自己,并且都要录音录像。之后反复观看,寻找与原唱的差距,通过学习和总结,一点一点积累,一点一点进步。

功夫不负苦心人。在2019年吉林新闻综合广播举办的《社区好声音》第五届歌唱大赛中获得金奖并做客红人坊。还曾在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你好老朋友》栏目中接受人物专题报导。

在防疫抗疫期间,积极参加广播台多个频道举办的以抗疫为主题的线上演出,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力量,并且通过线上义务为社区人员传授声乐知识。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身边的人,用自己“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鼓舞着身边人对生活的热爱。

李会贤一直以平常心低调为人,不张扬,不骄傲,艺无止境,学无止境。在追求音乐梦想的道路上,继续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更好地服务社会,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社会文明尽一份力量。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