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校园文化

【老年大学非凡奋进路·优秀学员】吕学敏:老有所为,退而不休

她是学员也是合唱班的老师,不仅自己积极参与到课程中,还总是把身边的人也带动着一起学习。她就是广州老年开放大学番禺学院学员——吕学敏。

融入城市 老有所学

学员吕学敏退休后随丈夫到广州,人生地不熟,方言不通,让她总觉得孤单。

机缘巧合之下,她参加了番禺学院面向来穗人员的“粤讲粤好”社区老年教育公益课程。通过讲座和数字化资源学习粤语,并和老师学员一起在微信群组建学习共同体,从零基础到会唱粤语歌,用粤语聊天。

随后她还参加了“新技术的生活应用”系列课程,现在网上购物、社交聊天、手机应用都难不住她。

接着她还参加到《带好孙,教好孙——隔代教育好办法》融媒体课程的学习中,结合纸质读本教材和微视频课程学习资源,学习到了养育孙辈的各种科学方法。勤奋学习的她还被评为“百姓学习之星”。

老有所为 退而不休

吕学敏不仅自己积极参与到课程中,还总是把身边的人也带动着一起学习。

她青年时期担任过音乐教师,也有大舞台上重要角色的表演经验,退休后她参与多个群众艺术团体的活动,与团体获得多个国内外重要比赛奖项。

她经常辅导帮助其他团员,自费购买了许多乐器、乐谱,还邀请知名专家来为团员授课,接受过她帮助的学生超过六百人。

目前她还担任广州老年开放大学番禺学院的合唱老师。

热心公益 回馈社群

吕学敏以感恩的心情回馈社会,回馈城市。她退休后极投身公益事业和群众文化事业,与丈夫一起参与番禺星海合唱团的筹建创办。义务为单位、社区提供文艺演出策划、导演等服务。

她常年参加各类义工工作,甚至以高龄在高温的广州街头工作一整天。曾被评为广州市“百佳义工”,成为广州市“首善百队文体沙龙”副会长,“广州市番禺区家庭教育服务促进会”理事等。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