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国家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金华开放大学开展调研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近日,国家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浙江省金华开放大学开展专题调研,围绕基层党务工作高素质人才培养需求,深入了解党务工作专业的建设情况。

调研组在参观了金华老年开放大学和金华开放大学后召开座谈会。浙江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教学中心党总支书记郑炜,金华市委组织部党代表联络处处长蔡迎年,金华市金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蕾俊,金华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柳尊科,金华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何静,以及金华开放大学部分中层干部和党务工作专业的教师参加座谈会。

国家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鲲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党务工作专业的招生情况和课程建设进展,并表明此次调研的目的。柳尊科、何静介绍了金华开放大学党务工作专业学生和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党务工作专业招生及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解决的思路和建议等方面积极发言。陈鲲表示,会认真研究此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抓住机遇和窗口期,大力推进学校党务工作专业建设。

调研组在浙江开放大学、金华开放大学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考察了金华市金东区曹宅镇雅里村。通过探访村舍、深入田间,调研组了解到雅里村村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不但通过环境整治实现了美丽乡村建设,还通过数字田园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相关经验做法。

调研组还前往了被誉为“中国佛手之乡”的赤松镇北山口村,在北山口村实地感受了国开学子邢小兵傅惠群夫妻通过电商直播渠道销售佛手及衍生产品的致富故事。在北山口村党群服务中心与党务工作专业的六名新生代表进行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介绍了各自入学以来的学习情况,并就遇到的难题向调研组寻求指导。

陈鲲表示,此次深入一线的调研活动很有意义,党务工作专业的教师们实地了解了同学们劳动与学习的环境,认识到专业课程建设、教学活动开展的需求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陈鲲希望专业教师们不负期待,用心建设好党务工作专业,做好教学服务,让同学们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此次调研活动让总部教师深入基层了解到学生的具体情况及现实需求,加深了总部与分部的情谊,对于学校党务工作专业的建设及教学起到积极作用。

摄影:金华开放大学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