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实验学院联合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开展学生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国开师生的创新创造活力,提升审美感受力,5月27日,国家开放大学实验学院结合学校本年度“书香国开”读书活动,联合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在国开魏公村校区举办“百校名师进国开”专题讲座暨学生主题读书教育活动。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导演、演员顾威先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美育课。作为经典话剧《雷雨》的导演及剧中周朴园的扮演者,顾威先生为大家讲述了《雷雨》的创作初心与发展创新,表达了他对话剧创作的深厚情感。他还带领同学们深入剧作内容,讲解艺术创作初心和理念,品读经典话剧文学。

一直以来,《雷雨》被誉为北京人艺的“压舱石”,自1954年首演至今已经过了69年,累计演出600余场,成为中国戏剧史上璀璨的明珠,代表着中国戏剧的创新水平和艺术高度。顾先生表示,《雷雨》不是一代人的努力,而是几代人的心血,是一种传承的文化创作,这种创作没有教科书,也没有口口相传的心法要诀,靠的是前辈们的身体力行和言传身教。

同学们在顾先生等老一辈艺术家身上看到了前辈们对艺术的执著与热爱,对经典的传承与守护,看到了他们一切从人民出发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顾先生勉励国开学子,要脚踏实地,耐得住学习的寂寞,潜心修炼本领,报效国家,同学们深受鼓舞与启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迟迟不愿离去,并表示期待这样有意义的美育文化活动可以持续开展。

摄影:国开在线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