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三部委与国家开放大学有关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际成效,5月23日,中央台办、教育部、工信部3个部委、14家单位、56个党支部的180多位同志在国家开放大学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实干建新功 共圆强国梦”联学共建主题党日。

微信图片_20230529110433.jpg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范贤睿出席活动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郝志强主持活动。工信部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程学东同志出席并指导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9110441.jpg

范贤睿致欢迎辞

微信图片_20230529110446.jpg

郝志强主持活动

范贤睿代表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对参会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此次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举措,是以联学促党建的有益尝试。当前,国家开放大学正致力于打造一所链接世界的数字化大学,希望中央台办、教育部、工信部有关单位在未来工作中能给予国家开放大学更多指导帮助,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作出新的贡献。

在辅导授课环节,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所长、正高级工程师朱敏博士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专题辅导报告。她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准确领会党章修正案意义,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进行“划重点”式解读,结合个人思考和工作实际讲述“广大党员无论何种身份和职业,向党爱国的心是共通的”“数字技术正在快速改变我们的社会”等感受,用亲身经历谈感悟谋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29110450.jpg

在研讨交流环节,中央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刘小军作重点发言,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党员代表周绍亮、国家开放大学党员代表刘晓倩作交流发言。

在实景学习环节,各党支部代表参观了国家开放大学“互联网+大学”展示中心,了解国家开放大学44年发展历程和办学成绩,特别是近年来以高水平开放合作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的实践。

此次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既是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又是一次主题教育的思想洗礼,更是一次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高校之间的交流融合。活动有助于各单位之间形成以党建带共建,以共建促发展、以联学促融合的新合作格局,为加快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