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教育部民族司和国家开放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联学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抓好读书班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5月5日,教育部民族司和国家开放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联合组织47名党员干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参观见学活动,追忆中国共产党百年壮阔征程,汲取奋勇前行强大精神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08083722.jpg

党员干部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历史篇章的展览,重温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通过认真倾听讲解内容,仔细观看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和逼真的复原景观,党员干部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奋斗精神,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通过本次活动,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党性的锤炼,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答好“中国式现代化,教育何为”这一重大命题贡献力量。

摄影:诸葛寰宇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