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国家开放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5月11日,国家开放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曹国永主持会议,教育部主题教育直属机关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盈晖及有关成员到会指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国永

会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曹国永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下一步学习工作要求。曹国永强调,自4月21日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学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系列行动推进学校主题教育有力有序、见行见效。一是超前谋划、精心部署,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二是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三是结合开放大学实际创新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四是带动办学体系开展大联学。五是发挥平台优势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六是以读书班为主要载体,示范带动理论学习深入开展。七是有声有色开展宣传工作。切实做到学有新领悟、做要建新功,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曹国永要求,下一步,学校主题教育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运用“学、述、测、践、督”国开特色理论学习机制,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为什么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什么”,进一步服务中心工作,创新学做结合,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加强研究型学习和研究型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创建世界一流开放大学,服务推进教育数字化,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再立新功。

教育部主题教育直属机关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盈晖

陈盈晖对国家开放大学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在本次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国家开放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跟进,不断创新思路举措,丰富方式载体,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深刻认识。要保持良好势头,进一步把握好“时间线”“质量线”“效益线”,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教育部党组明确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开放教育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抓紧抓深抓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力争在今年8月取得预期成效,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国开力量。

摄影:诸葛寰宇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