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外语教学部党支部赴北京分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暨教学改革交流活动

5月30日,国家开放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赴北京开放大学与北京分部人文与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暨教学改革调研交流活动。国家开放大学外语教学部部分党员教师与北京分部的30余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国家开放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郑霁鹏分享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讲话,与参会教师共同研讨在加强数字化建设、推进数字教育、不断提高国民受教育程度、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时代需求下,打造高质量开放教育的迫切性与适切性。

郑霁鹏还作了以“打造高质量的开放教育”为主题的报告,系统介绍了为提升教学质量,国家开放大学外语教学正在实施的一系列教学改革,从数字化时代背景、外语教师队伍建设、数字化倡议、外语技术相融合等几方面阐述了开放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可行性及未来努力方向。

北京开放大学人文与教育学院院长、党支部副书记王喜雪对国家开放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在开展主题教育的当下,组织体系交流和联学联建有着多重意义,不仅有利于深化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加强体系凝聚力、交流教学改革经验,也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创造了条件。

北京分部人文与教育学院公共基础系主任、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赵春荣以“人工智能赋能:英语智慧教学改革”为主题进行教学成果展示。她从教学改革背景、教改项目推进情况、混合式教学设计与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介绍。她表示,在国家开放大学多模态教学改革队伍的带领下,北京分部教师队伍建设得到了不断加强,学生学习效果和语言教学质量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在英语教师教学业务交流环节,教师代表们提出,学生需要的不仅仅是冷冰冰的网络,而是爱的教育、有温度的教育,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通过教改,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资源和活动设计,进行良好互动,学生们收获了较好的学习体验。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