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分部青年教师创办教师阅览室

   (发布时间:2023/04/26)

春色恰如许,书香共相伴。为深化专业知识,拓展专业视野,黑龙江开放大学邓红红、王晶文两位青年教师利用优秀青年教师候选人联合培养项目经费,购买了相关书籍,并创办了教师阅览室。目前,阅览室已开放一年有余。

邓红红、王晶文两位青年教师被评选为首届优秀青年教师候选人后,每学期都会按照优秀青年教师候选人联合培养项目的学习要求,大量阅读,拓展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随着阅读的深入,现有书籍已无法满足她们的阅读需求。于是在总部于晶老师的帮助下,她们购买书籍创办教师阅览室。

开放一年多的时间里,阅览室发展良好,学校教师会定期前往借阅图书。依托阅览室,学校还举办了“阅读一本好书 做优秀教师”读书活动,旨在交流读书心得,调动教师的阅读积极性,活动深受欢迎。

阅览室图书主要以教育类书籍为主,现有开放教育、教师成长、幼儿绘本、教师教育、家庭教育、老年教育、育儿书籍、英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类等著名经典书籍274本。这些书籍主要服务于学校教师,随着规模增大也将面向社会开放。

优秀青年教师的培养,要实现个人与集体的双赢。让更多教师融入教育教学、阅读思考的氛围中,才能更好的服务于教学、服务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