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部门简介

教务部是国家开放大学负责教学事务管理的部门,主要负责学科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过程管理、考试组织管理、招生、学籍、学位、收付费核算统计等工作,负责制定教学相关政策、管理制度和规范,组织实施和检查相关工作,并开展相关工作的研究,以及开展合作办学、产业工人教育等工作。

科室设置

教务部设置有综合办公室、学科与课程管理科、教学过程管理科、学位办公室(研究生教育筹备组)、招生办公室、学籍管理科、考务管理科、题库建设与管理科、考风考纪管理科、数据统计与收付费办公室、合作办学办公室(学院管理办公室)和项目办公室(产业工人教育办公室)等科室。

联系方式

招生监督电话:010-57519566/57519567

招生微信公众号:“国家开放大学招生”(OUCZBZSB)

学籍咨询电话:010-57519092

学位咨询电话:010-57519564

考试举报中心:010-57519085 考试举报信箱:jbxx@ouchn.edu.cn

合作办学咨询电话:010-57519046

招生管理

负责制定招生管理办法,进行招生市场调研与分析,制定每季的招生申报与方案,进行招生宣传、新生入学资格审核及管理招生平台等。

教学管理

负责组织专业培养方案的研讨和审定,专业规则数据的维护与管理,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设计方案的审定与实施,免修免考的审核与管理,共享专业申报与审核等工作,并负责制定教学管理制度与办法,以及教学教务会议的组织与管理。

学籍管理

负责学籍管理制度的制定与实施,学生的转学、退学、休学等信息异动管理,毕业生资格审核与管理,毕业证书发放与管理,并负责课程结业证书、毕业证明书审核与发放。

考试中心

为了实现国家开放大学新型学习评价模式的建立,考试中心在保证电大系统全国统一考试有序进行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建设方案,深化学习测评改革思路,开展以题库建设和预约考试试点为重点的新型学习评价模式的探索,为学习者提供方便、快捷的个性化、多元化的学习评价服务。查看详细

选择你感兴趣的专业

电话咨询400-810-0090
QQ咨询144826595
电子邮箱zhaoshb@crtv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