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2007年7月,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正式设立发展规划办公室。

2014年6月调整为事业发展与合作办学部。

2017年5月调整为事业发展部。

2018年7月调整为改革发展与政策研究室,科研管理办公室、扶贫工作办公室挂靠改革发展与政策研究室。

2020年3月调整为改革发展部(扶贫工作办公室、科研管理办公室)。

部门主要职能:负责学校综合改革,发展战略、规划工作;负责政策研究与重大问题调研工作,承担学校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与管理工作;负责体系建设工作,统筹援疆、援藏等项目;负责学校事业统计工作;负责科研管理工作;负责学校理事会和校务委员会秘书处有关工作;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部门领导:

王国川 部长

陈守刚 副部长,兼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

刘海莹 副部长

部门现设4个科室:

综合办公室 电话:010-57519257

政策法规科 电话:010-57519045

发展规划科 电话:010-57519518

科研管理办公室 电话:010-57519243

学习中心主任培训

教育援藏

2002年8月,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与西藏大学“牵手”成立中央电大西藏学院,标志着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现代远程开放教育完全覆盖我国大陆所有省、市、自治区。西藏学院立足当地社会需求,依托西藏大学,发挥电大系统办学优势,面向西藏地区开展远程开放教育,把电大系统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送到西藏,为西藏广大求学者提供了接受高等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平台,探索了符合西藏特点的现代远程开放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经过12年的建设和发展,西藏学院初具规模,建成了基于现代信息技术,天网、地网交互合一的远程教育教学平台。设立了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西藏分中心,奥鹏远程教育学习中心。依托西藏大学组成了专、兼职相结合的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查看详细

教育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