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部党支部和人文教学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集体交流研讨活动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教育教学部党支部和人文教学部党支部在布置党员和青年学习小组成员自学的基础上,于5月4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和青年学习小组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并交流研讨学习心得。会议由教育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张遐主持,主题教育督导组孙福万、郭青春、王毅凡和肖婉莹四位同志参加。

人文教学部党支部书记胡正伟介绍了主题教育的背景、学习要求和意义。他强调,本次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是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国家开放大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活动。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2.png

教育教学部党支部夏洁、刘京鲁、李丹、贺佳琪和人文教学部党支部王海平、于庆尧六位同志分别分享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第二卷学习心得。夏洁结合原文和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对“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感悟。刘京鲁分享了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认识和理解。李丹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演讲的体会。贺佳琪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对“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的感悟。王海平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分享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古文知识。于庆尧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历次主题教育并分享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金句与心得。

3.png

主题教育督导组孙福万和郭青春对此次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进行了点评。督导组肯定了教育教学部党支部和人文教学部党支部率先开展了此次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活动,对两个支部党员的学习心得分享给予了肯定。郭青春同志指出国家开放大学为青年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平台,期待青年教师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建议未来可以立足于本职工作,在促进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的结合上学懂弄通。孙福万同志认为此次集体学习准备充分、安排周严,希望未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真学真用,建议进一步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本职工作出发,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

4.png

张遐、胡正伟感谢督导组的指导和期许,表示未来会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要求,以此次集体学习启发全体党员反思反省,以问题导向、守正创新为引领,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活动,面向体系一线师生,发现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全体党员要做到领会精神,以学铸魂;反思成长,以学增智;自我革命,以学正风;联系实际,以学促干。

 供稿:张慧睿 肖婉莹

                             摄影: 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