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部党支部与教科院、高教社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工作交流会

4月25日,教科院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冯杰、副处长马丽,高教社离退休党总支书记、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张丽娟一行到访国家开放大学,与我校离退休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业务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谢盛勇同志主持,离退休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交流过程中,大家围绕如何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广大离退休党员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如何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增强离退休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导离退休党员在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中发挥积极作用;新形势下如何结合实际情况持续加强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工作成效,一体推进离退休四项工作;如何整合各方面资源,推进老年大学建设,提升老同志幸福感、满意度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交流。交流气氛热烈,三方各自分享成功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感悟,并就工作难点共同探讨,相互启发、借鉴,拓宽了各自的工作思路。最后大家一致同意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学习,持续推动离退休工作创新升级。

  

  交流活动后,三方一起参观了国家老年大学“开启中国老年教育新篇章”主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