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部新闻

2022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扶贫研修班(江西)开班式在江西开放大学成功举办

12月5日,2022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扶贫研修班(江西)开班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江西开放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印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巴基斯坦、伊朗、阿富汗、尼泊尔、柬埔寨等16个上合组织国家的政府部门官员、民间友好组织代表、学者、企业家、记者、学生等共计429人线上参加,在赣上合组织国家留学生代表和有关厅局40余人线下参加。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副省长殷美根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詹内什·凯恩视频致辞。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郑薇,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长、院士宋独,白俄罗斯驻沪总领事安德烈耶夫,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主席英德拉南达·阿贝赛克拉,俄罗斯彼尔姆对华友好协会会长米哈伊尔·卡缅斯基在线致辞。省外办主任、省友协会长赵慧主持开班式。江西开放大学党委书记贺瑞虎出席开班式。

殷美根指出,江西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在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指导下,具有成效显著、措施精准、亮点纷呈的特点,在脱贫攻坚实践当中,创造了一批具有江西特色、全国影响力的经验模式。近年来,江西不断加强战略协调和行动对接,在医学交流、教育合作、经贸往来等领域与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积极开展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共建助推脱贫的合作平台。

殷美根强调,此次研修班,不仅更好地与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分享交流江西在减贫和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做法,还能为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制定精准有效的减贫政策提供有益借鉴。希望与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减贫、经贸、教育、人文、旅游等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发展,共逐消除贫困的人类梦想。

研修班在江西开放大学网站专门搭建了江西省首个“中、俄、英”三语学习平台,开设扶贫教学、魅力江西和国际合作等专栏,精心遴选井冈山、石城、兴国、于都、芦溪县5个脱贫攻坚示范市(县)的典型事例,分享中国减贫脱贫经验和江西乡村振兴做法,全方位展现新时代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赣鄱文化魅力、中医药和陶瓷等传统特色以及江西省企业助力全球减贫贡献等。

今年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1周年。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外交部的关心和支持下,江西省成为全国首批承接上合组织扶贫培训的五个省份之一。此次研修班为“后疫情时代”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减贫等领域合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有益互鉴,为助力上合组织国家早日实现减贫目标贡献江西力量。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