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部新闻

湖南分部占小球受邀参加佛罗伦萨当代艺术双年展

近日,湖南分部永州开放大学招生办主任占小球收到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主席雅格布·切罗纳(Jacopo Celona)签署的邀请信,将受邀参加意大利2023年第14届佛罗伦萨当代艺术双年展,其作品也将在双年展上展出。

佛罗伦萨当代艺术双年展是“意大利三大艺术展”之一,自1997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2023年第14届佛罗伦萨当代艺术双年展将于10月14日至22日举办。

对此,占小球表示:“我的绘画作品入选意大利2023第十四届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不仅是我个人的荣幸,也是国开系统的科研成果,更是国开系统一贯重视教育科研的结果。开大培养了我,我对开大心怀感恩,未来,我将更加努力、认真地完成开大交付我的工作任务。”

多年来,占小球致力于探索中国水墨艺术与西方艺术的融合方式,大胆突破中国传统的水墨形式,努力使水墨艺术符合当代的审美需求。他对水墨媒介有着较强的理解和掌控能力,从海底世界的珊瑚丛林中汲取灵感打造现代艺术元素,幻化为新颖奇特的世外般的景像,表现手法丰富而独特。在发扬中国传统水墨精髓的同时,充分运用了西方当代的艺术理念和表现方法,呈现出具象与抽象相互交融的当代水墨语境。

占小球美术作品

作品《世外001》

作品《世外002》

作品《彼岸》

作品《流星的夙愿》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