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部新闻

湖南开放大学校歌《让学习伴随一生》发布

“让学习伴随一生,让梦想点亮芳华……”11月25日晚,随着自然清新、充满朝气的旋律响彻整个校园,全校师生期盼已久的校歌发布仪式在学校体育艺术馆隆重举行。学校全体校领导,校歌词曲作者、校友袁树雄,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及媒体人士共同见证了校歌发布这一荣耀时刻。

图片 1.png

发布仪式上,袁树雄分享了校歌创作的心路历程。上个世纪90年代末,袁树雄从湖南开放大学(原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作曲专业毕业后,带着在母校学到的扎实的专业学习和训练功底,开启了音乐征程。数十年间,他扎根基层、坚持原创,在隆回的热土上描绘音乐梦想,多年来的沉浸与历练,为他创作母校校歌提供了足够的灵感和养分。

为回馈母校培养,袁树雄以校训“让学习伴随一生”为创作主题,以“和谐进取、求索拼搏”的校风和“完善自我”的学风为创作内核,将终身学习理念贯穿创作始终,包揽词、曲、唱及录制全过程,将学校的湖湘文化、开放系统文化在校歌中进行讴歌和发扬。

为感谢袁树雄为创作校歌的倾情付出,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曾宝成为袁树雄颁发了校歌创作荣誉证书,诚盼其为推动母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成就与贡献。袁树雄也向母校赠予《让学习伴随一生》歌曲版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斌代表学校接受了赠予。

随后,曾宝成、杨斌和袁树雄步入舞台正中,共同按下大屏幕上的发布按钮。随着倒计时结束,湖南开放大学校歌《让学习伴随一生》正式发布。仪式最后,袁树雄与学校老年教育学员、师生代表共同唱响了全新的湖南开放大学校歌,《让学习伴随一生》的磅礴歌声激荡着在场数千观众的心灵。

校歌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大学精神的诗意表达,此次校歌的正式发布,标志着学校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在校歌《让学习伴随一生》的激励下,学校将始终以构建服务全民终身教育为己任,坚持开放、质量、创新、融合、特色的办学理念,办好“老百姓身边的大学”“社区里的大学”“老年人的大学”等,全省开放大学办学体系的师生们也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勇敢前行!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