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部新闻

服务终身学习,圆梦学习梦想——宁波市民夜校火热上线

3月8日晚,华灯初上,宁波开放大学11号楼内,刚过六点,不少性急的学员已经坐在教室内等待了。“我都盼望了好几天了”刚刚坐定的学员小陈开心地说,“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得亏我运气好抢到了。”。

这只是宁波市民夜校开班首日的一个小小片段,也正如小陈所期待的,精彩的不仅仅是她这个课堂,当天开设的七门课程,全部都得到了学员的一致首肯,可谓各有各的精彩:“新手爸妈”从科学的角度讲的是年轻的夫妻初次为人父母的体验;“家庭教育”课堂上分享的是激发孩子学习内驱力的方法经验;“短视频制作”集中了一大帮喜欢自拍自导的大朋友,乐于提问,乐于现场实践;“职场法律”从劳动者的角度谈一谈不管是“小鲜肉”还是“老司机”都需要了解的法律知识;最曼妙的要数“古典舞”,音乐一响,尽情舒展,魅力独特,美丽非凡;最鲜艳的要数“花卉手作”,插几朵鲜花,拗一个造型,收获一晚上的好心情;最受孩子欢迎的肯定是“亲子魔术”,大大的阶梯教室,将近100位大小朋友度过了一个神奇难忘的晚上……

原定8点结束的课程,一直到8点20,小陈才意犹未尽地离开大楼:“没有白来,环境好,内容好,讲得好,服务好,最没想到的是三八节还赠送了鲜花,就是非常满意吧。”

鲜花只是开班活动中设计的一个小环节,目的就是要让参加宁波市民夜校首次开班的女性朋友感受到宁波开放大学的关怀,除了这200朵鲜花之外,学校还为刚刚下班的学员准备了平价快餐,还有短信提醒、心愿留言板和诸多指示牌都彰显着学校温情又贴心的服务。

这都是全新上线的宁波市民夜校带给市民不一样的体验,由宁波开放大学和江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的宁波市民夜校,从3月8日到3月24日将进入一个体验课阶段,课程涵盖了技能拓展类、兴趣爱好类、生活美学类等多个领域,首批上线的18课体验课程、737个名额不到半天名额就被“抢完”,充分反映了受欢迎的程度。火爆的不仅仅是线下,在线上,包括宁波电视台、宁波晚报、甬派等在内的多个本地媒体聚焦宁波市民夜校,从现象描述到深度思考,印发了广泛的关注与热议,点击量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冲上百万。如此的热度也让人对宁波市民夜校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今后,宁波市民夜校将不断扩大社会培训,开拓社区教育,助力家庭学习,塑造终身教育新品牌,让宁波市民夜校成为众多爱学习的新老宁波人的共同选择。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