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部新闻

家庭教育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家庭教育联盟建设研讨会在天津开放大学举行

近日,家庭教育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家庭教育联盟建设研讨会在天津开放大学举行,国家开放大学出版传媒集团和天津开放大学签署家庭教育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开放大学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冯立国,国家开放大学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李永强,天津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宗旺,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智刚出席会议,来自河北开放大学、内蒙古开放大学、山东开放大学等家庭教育领域的领导、专家,国家开放大学出版传媒集团相关人员及天津开放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智刚在签约仪式上指出,由国家开放大学出版传媒集团和天津开放大学联合发起成立的“家庭教育联盟”,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发挥国家对开放大学功能定位的具体措施。

张宗旺在致辞中对联盟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落实国开要求,以核心竞争力为支撑,上下一盘棋,围绕六大工程,为开大共同体建设贡献力量。二是要举全系统之力支持联盟建设,把握机遇,整合资源,突出优势,实现机制创新。三是要聚焦家庭教育,联盟要根据新政策、新情况,实现家庭教育工作的新突破。他强调,要以联盟为载体,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搭建综合平台、组建专家队伍、建设教材资源等方式,打开新的工作局面,实现资源共建共享,要按照国家对开放大学的功能定位,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国家开放大学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冯立国在致辞中强调,一方面,集团作为课程开发、教材建设的主办单位,要在国开领导下,充分发挥学习资源协助师生沟通的职能;另一方面,要树立开放大学在非学历教育领域的品牌形象,发挥体系联动、优势特色,扩大品牌影响力。他表示,未来发展的目标是开大体系服务教育教学改革,联盟要面向市场,发挥合力,为校家社协同育人体系构建贡献力量。

天津开放大学家庭教育学院院长黄正明向与会人员介绍联盟主要职能和工作,从联盟成立意义、主要职能和工作设想三个层面做了汇报。参会人员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从不同角度对联盟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共同探讨了家庭教育联盟章程(草案)并提出修改意见。

下一阶段,天津开放大学与各兄弟院校将按照国家开放大学要求,结合各校发展实际,在章程完善、内涵建设、培训标准、科研引领、项目驱动、实践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开展联盟建设工作,推动家庭教育专业化发展,扩大宣传提升影响力,为家庭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