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部新闻

青海开放大学举办首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海开放大学党委成立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团。11月21日,学校举办首场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校巡讲团团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尚玛同志面向全省系统电大学生、全校教职工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尚玛同志从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导学、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6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尚玛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要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世界意义,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举思想精神旗帜,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办好高质量有特色的青海开放大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中作出开大贡献。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一致认为宣讲报告紧扣实际、主题鲜明、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条理清晰、生动鲜活,全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具有极大的教育和启发意义,对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具有极大的帮助,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青海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锐意进取的生动实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省开大系统广大学子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宣讲会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全省系统电大学生、全校教职工共1400余人聆听了宣讲。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