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部新闻

江西开放大学邀请清华大学戴木才教授为全省开大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江西开放大学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伦理学副会长戴木才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戴木才以《世界与中国历史坐标中的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做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处级干部、“三融三进”宣讲团成员,全省市级开大党委班子成员,部分机关党员干部、师生代表等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聆听报告。校党委书记贺瑞虎主持报告会。

戴木才教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从“党的二十大及其重大成果、世界历史坐标中的现代化、中国历史坐标中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行动纲领”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并结合党的二十大赋予教育的新使命新要求,深入分析了教育、科技、人才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基础性和支撑性重要作用。他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以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专题辅导报告语言鲜活、生动形象、内容详实,具有极强的引导力、感召力和凝聚力。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切实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看齐,加强能力提升,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贺瑞虎指出,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为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强国必先强教,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教育现代化的支撑。全省开放大学系统要切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推进学校体制机制改革步伐,推进系统各项事业创出新成绩,办好人民满意的开放教育。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