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部新闻

山东老年开放大学召开体系建设座谈会

3月24日下午,山东老年开放大学召开体系建设座谈会。山东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山东老年开放大学校长刘兆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山东开放大学社区教育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

刘兆东指出,山东老年开放大学的成立是山东省老年教育领域的一大喜事,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山东老年开放大学将积极推进体系建设,市、县(市、区)一级可以参照省里做法,建设“老年开放大学”或“老年开放教育学院(学校)”,并向基层延伸建立学习网点,构建覆盖全省城乡的老年教育办学和服务体系。

山东开放大学老年教育学院负责人解读了《山东老年开放大学市、县(市、区)机构设置与管理办法(试行)》,并从如何加入山东老年开放大学体系、准入准出条件等方面为与会代表作了详细说明。山东开放大学社区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从当前人口老龄化形势、老年教育所面临的难点堵点、学校开展老年教育的优势等三个方面,和与会代表交流了老年教育下一步发展思路,表示要尽快完善基层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体系,深入推动老年教育事业向基层延伸。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办好老年教育是事关国家发展、民生福祉的大事,希望尽快在市、县(市、区)两级成立老年教育机构,明确市、县(市、区)老年教育机构权责,依托开放大学体系一体化推进老年开放教育体系建设。  

山东开放大学社区教育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市、县(市、区)与会代表要积极传达会议精神,抓好落实,加快构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体系,积极推动老年教育向基层延伸,打通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老年教育。

全省15个市及部分县(市、区)开放大学(电大)、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社区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