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部新闻

成都开放大学高质量推进线下示范教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教学过程管理规范》(国开教[2021]1号) “导学通过面授、在线辅导与答疑以及其他活动形式开展,学时不少于课程总学时数的三分之一。” 的教学组织与实施要求,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交互作用,2022年9月24日起成都开放大学在开放教育体系中开展线下示范教学,截止目前为止已经开展26场面授示范课。

成都开放大学确立“321”面授教学机制,“3”是每一门课程学习中心向学生开设面授课不得少于3次;“2”是每一学习中心每一学期组织学员接受成都开放大学开设教学示范课不得少于2次;“1”是每个学员参加学制内预约面授课不得少于1次。为加强线下教学实效,成都开放大学加强面授教学实地调研,教学部先后走访调研10家办学单位,制定了面授示范教学的工作方案,同时加强面授课巡课,建立“教学示范课”巡教制,通过在线问卷星建立面授示范课学生评价机制,保证教学示范课的质量,形成了巡教记录+教师自评+学生课后质量评审三位一体的监督机制。为做好线下授课疫情防控工作,教学部制定《成都开放大学线下面授教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都开放大学线下面授教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双统筹”,筑牢防疫线,确保面授教学不断线。

成都开放大学面授示范课立足创优提质,以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为切入点,培育教学成果,提升教学质量,增强开放教育适应性,围绕国家开放大学“立德树人”“综合改革”等方面的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高质量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