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部新闻

深圳开放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前,深圳开放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圳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姚一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校长、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钟志红作动员部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锟主持会议。

钟志红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必须抓紧抓细抓实。

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意志、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加快建设一流城市开放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二要把握目标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学习重点,切实做到“四个深入学习领会”。三要坚持一体推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贯彻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聚焦学校2023年高质量发展任务及重点工作,推动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党建思政、终身学习等各方面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全校各党支部、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做好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姚一勤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学校党委认真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前期准备扎实认真,工作推进有力有序。他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要求、锚定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力戒形式主义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学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安排,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开展好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助推开创新局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服务深圳全民终身学习、建设深圳学习型社会、构建深圳高质量终身教育体系中展现出深圳开放大学的担当和作为。

熊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要吃透会议精神。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迅速召开支部会议和部门工作会议,对今天的会议精神进行学习和传达,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二要厘清工作思路。各党(总)支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研究,结合本支部、本部门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力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 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各党(总)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按照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实施。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校党委班子成员、大学部全体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开放职校领导班子以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在校本部主会场参会,开放职校党总支党员在开放职校龙岗校区分会场收看直播。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