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部新闻

青岛开放大学“校友大讲堂”开讲

10月25日,青岛开放大学首期“校友大讲堂”开讲。针对“年终总结不会写,业绩回顾不出彩,个人述职无亮点”这个让开放大学在职学员都十分“头疼”的问题,首期“校友大讲堂”特邀书法学本科学员、青岛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成员、青岛日报社主任记者潘修雷,以《应用文写作与理论精要》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就如何组织材料,把应用文写活写透,做到言之有物、题文有血有肉等内容为开放教育学员和青年教工进行了分享

潘修雷从曾国藩写奏折把“臣屡战屡败”改为“臣屡败屡战”导入,阐述了写好应用文的重要性。现场,他以现场两位学员分享的自己撰写的典型材料文章为例,边问边改边讲。经他深入采访精编后,范文“由蛹化蝶”十分直观地诠释了文字的力量。随后,潘修雷结合自己的写作实践案例和理论知识,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述职报告和总结的具体写作方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讲授方式,既便于记忆,又有利于大家运用所学知识举一反三思考问题。

青岛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李明钢表示,青岛开放大学开办“校友大讲堂”系列讲座,旨在秉承“敬学广惠,有教无类”办学理念,打造开放教育办学的全新格局,充分利用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资源,根据学员们的实际需要,精选既实用又丰富的主题,科学制定教学计划,合理安排线下授课时间,分享这些优秀校友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

青岛开放大学首期“校友大讲堂”推出的《应用文写作与理论精要》专题讲座,赢得广大师生的普遍好评。学校创新性地举办这一线下系列专题讲座,展示了开放大学校友群体蕴藏的宝贵教育资源。下一步,青岛开放大学将把“校友大讲堂”抓实办好,切实让广大师生从中受益。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