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部新闻

数字化技术让英语课堂激发活力——西安开放大学人工智能赋能英语智慧教学改革试点项目创新实践

2023年3月12日,西安开放大学人工智能赋能英语智慧教学改革试点项目VR实训活动举办。试点班级学生、试点教学团队成员、各直属分校教学主管及班级辅导员参加此次教学活动。

图片 1.png

实训课教学活动现场

本次VR实训活动旨在为学生营造丰富、逼真、生动的可互动真实英语学习情境,实现实战化和情景化的智慧教学,以激发英语学习兴趣,提高英语口语表达和英语实际交流能力。

image.png

试点教学团队教师开展教学活动

image.png

学生VR沉浸式英语学习

——英语实训 五位一体

实训课以公共英语课程“人文英语3”第五单元“Giving a Speech”(演讲)为主题,以“教、学、练、评、测”为一体的教学模式开展实训活动。试点教学团队教师分别围绕单词闯关、语法精讲以及口语实训等环节开展教学,并结合翔实案例融入了丰富的思政元素,在畅谈“梦想”的环节中,现场引发了共鸣。

image.png

学生完成英文朗读、演讲任务

image.png

学生小组演讲比拼

——小组协作 大胆开口

学生以小组协作的学习方式完成英文朗读、演讲任务,并在“多人远程VR教学实训系统”进行学习与闯关,同学们勇于尝试、大胆开口、不断突破。在VR场景中反复练习,多感官参与,全方位体验,寓教于乐,数字化技术让英语课堂重焕活力。

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在小组比拼中一展身手,现场气氛热烈。

image.png

学生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师生互动 传递温度

在师生分享环节,直属一分校李战军、直属二分校王建中和直属三分校田慧同学作为代表分享了一学期以来试点班级的学习心得。他们以自身奋斗经历鼓励同学们要通过学习改变命运,分享了经历生活风雨后对学好英语重要意义的理解,认为VR英语实训活动有用、有趣、有学习获得感,在“真实”实践中提高了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增强了学习英语的信心。并感谢了学校给予此次试点学习的机会和每一位老师给予的英语学习帮助,也表达了在未来学习中如何寻找自我、发现自我、实现自我的希冀。在场师生无不为他们顽强不屈的拼搏精神、终身学习的孜孜态度而感动。

此次英语实训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显著。数字化技术赋能的英语课堂,以更加智慧、灵活的方式,点燃了学生们学习英语的激情。试点教学团队将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借助交互式和沉浸式的VR技术革新教育教学方式,提升英语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更加个性、多元的教学支持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