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部新闻

湖北开放大学:以学习者为中心 持续优化教育资源供给

4月22日,新一轮开放教育非英语专业学位英语考试在线辅导开始直播授课。为助力考生顺利通过考试,圆梦学位申请,导学中心胡恒等英语课程团队教师根据在实地调研、学生访谈等工作活动中,获取的学习需求信息,制定了“一网一群一直播”的学位英语辅导策略,依托学习平台信息发布、QQ共享练习资源和实时直播辅导等方式,构建学位英语辅导“讲、练、评”一体推进的专项辅导行动。

“词汇不足怎么办”“阅读不懂怎么办”“翻译不好怎么办”,本期课程将着重解决考生在考试中的难点和痛点问题。“学位英语”辅导团队近年已完成了系列微课《英语语法说明书》、系列直播课《学位英语题型专项辅导》等辅导内容的制作。下一步,团队将继续探索教育与技术深度融合之下的个性化学位英语辅导,通过设计开发学位英语小程序等,进一步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助力学习者在终身学习中不断成长进步。

学校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改革,不断地应用创新技术和教学策略改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法。通过提供高质量、有特色的学术课程以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和学生学习的个性化需求,以优质教学逐步改革开放教育刻板印象,以质图强让开放大学不断赢得社会各界尊重,面向社会和大众吸引更多的生源。加快学分银行建设,扩大学习成果的认定与运用,服务学习者的成长与发展,与更多的学习者建立终身伙伴关系,实现开放大学的可持续发展。

学校以终身学习理念指导职业教育发展,实现多类型教育融合。为应对我国现代产业结构变迁引发的高等职业教育层次结构上移,满足职业教育学生专升本需求,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安排教学经验丰富,熟悉专升本英语、高等数学考试大纲的老师提供专升本辅导。教师们结合统考题型知识点,进行讲解和答题技巧说明,同时开展线上辅导课程课后答疑,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为学生考试助力。各学院也根据专升本学生考试需求,针对性开设相关专业课程供选修。

学校将发展社区教育作为推动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抓手,建成了由省、市(州)、县(市、区)三级社区教育机构推动,政府、学校、行业、企业四方协同参与的湖北社区教育组织体系,构建了富有湖北特色、服务湖北全民终身学习的品牌群与项目库,先后获得国家级荣誉近200项,获奖数量列全国第一。学校着力打造老年教育品牌,现开设了器乐、声乐、戏曲、舞蹈、书法美术、信息技术等9大类60余门颇受老年人欢迎的课程。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老年教育教学方式,举办名家讲堂、直播课堂、公益讲堂等多种教学活动,围绕休闲娱乐、主动健康、技能提升和银发圆梦四个方向,提供形式丰富的老年教育服务,满足新时代老年人高质量教育生活需求。

学校将坚持“模式开放”,满足各类学习者的需求。坚持“时空开放”,方便学习者随时随地就读。坚持“合作开放”,与境内外高校、企事业单位、地方政府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资源开放”,协同共享各类优质资源,向社会最大程度开放教育资源,提供形式多样的教育服务,在服务湖北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开放型大学。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