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部新闻

重庆开放大学党委专题研究开放大学建设工作

近日,重庆开放大学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重庆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建设有关工作,落实市政府印发的《重庆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发展方案》要求,听取了关于重庆开放大学体系建设工作思路的汇报,与会领导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历史主动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战略部署,将“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等要求融入到重庆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建设工作中,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我们要充分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重庆开放大学建设,站在新的历史关键节点,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贯彻新发展理念,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中找准重庆开放大学的定位,结合国家需要和重庆实际,谋划好重庆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我们要增强历史自信使命自觉,充分发挥“两校一体”的发展基础和办学优势,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服务技能型社会建设和终身教育体系构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