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部新闻

“天使圆梦”计划公益技能培训开班

为进一步拓宽残疾学生职业发展路径,提升其就业技能,近日,国家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学院举行了主题为“助理社会工作师考前培训”和“数字绘画”的“天使圆梦”计划公益技能培训开班仪式。深圳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唐伟志,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部长冯建军,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毛振中出席开班仪式。深圳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学院院长胡民、相关教师及50名参训学员代表参加活动。

唐伟志代表深圳开放大学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校风校训、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他表示,深圳开放大学高度重视本次“天使圆梦”计划公益技能培训活动,相关部门提前部署、精心筹划,为参训学员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服务,力促学员学有所用、用有所长。

冯建军对深圳开放大学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深圳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凝聚社会力量,整合企业资源,为残疾人免费提供高质量的职业技能培训,为他们就业创业提供了新参考、新路径,这对广东省不断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开班仪式上,唐伟志向深圳绘王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授予“爱心捐赠企业”牌匾,感谢他们为残疾学生捐赠设备、定制课程并提供专业辅导。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会珍视这份荣誉,继续助残扶弱,服务社会、传递爱心。

残疾人学员代表张丹对此次公益技能培训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学员们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养,实现自我价值。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参加了第一堂课的学习,课程内容涵盖师资介绍、学习计划、考核方式等。课堂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与老师们互动。

下一步,国家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学院将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深度参与扶残助残事业,开发更多符合残疾人身心特点、适应时代发展的课程,加大技能培训组织力度,以残疾人群体需求为着力点,开展精准式培训,实现培训和就业的高质量衔接,推进残疾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残疾人教育学院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