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部新闻

江西开放大学党委书记贺瑞虎为全省体系教职员工生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9日下午,江西开放大学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层干部培训班第二场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贺瑞虎作题为《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以奋进姿态投身学习型大国建设》的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平槐主持报告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全校处级干部、“三融三进”宣讲团成员、全省开放大学系统领导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聆听了辅导报告。

贺瑞虎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新部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开放大学在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中的新机遇新作为”“深刻领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根本定位。希望全省开大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要求,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承担好人才培养的重大责任,服务好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

贺瑞虎强调,我们一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有效探索开放教育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路径,开发适应成人学生特点的思政“金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二要承担好人才培养的重大责任。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推进“工学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开拓技能人才继续教育项目。三要服务好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继续探索多种教育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大力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提供海量优质的学习资源,搭建江西终身教育公共服务平台。

贺瑞虎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始终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黄平槐出,辅导报告为我们理解、支持、谋划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省校各部门和基层党组织、各区市开放大学要结合传达学习贺瑞虎书记的辅导报告精神,围绕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研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