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部新闻

西安开放大学召开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实地办学评估动员大会

为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要求,做好迎接办学评估工作,加强对评估工作的领导和统筹安排,西安开放大学召开国家开放大学实地办学评估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彬,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丽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初亚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福海,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斌出席会议。校中层管理四级岗以上干部、教学处二级的教师以及全体办学单位负责人和教学主管参加会议。张斌主持会议。

李彬做办学评估动员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认识再提高,树立大局观,充分认识迎评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进入临“战”冲刺状态,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本次办学评估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办学评估作为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树立品牌、扩大声誉的重要契机,努力推进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第二,工作再聚焦,把好细节关,充分体现以评估“促规范、促建设、促改革、创特色”。评估是对学校办学整体进行的一次系统总结,进一步理清学校的办学状况、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短板,为学校今后改革发展提供思路方向。第三,凝心再聚力,补短板创特色,树立西安开放大学新形象。全体教职工必须立即行动起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明确重点,查漏补缺,分清主次,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部门和人员,形成层层落实的迎评工作局面。

赵丽玲在总结讲话中对办学评估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统一思想再行动,充分认识办学评估的意义。此次评估意义重大,是西安开放大学办学系统在“十四五”规划新发展阶段的重要引领和关键节点,要通过办学评估提升“三全育人”实效,从根本上落实“促规范、促建设、促改革、创特色”的办学评估基本原则,全面提高学校办学水平。要紧抓实干,焕发精神,提高质量,真正体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提高。第二,履职尽责勇担当,确保实现评估目标。领导干部越要彰显过硬的政治品质和责任担当,敢于去管理,履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全体教职工要立足本职岗位,将评估工作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坚决杜绝“等靠要”的思想,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全力以赴,确保实现评估目标。第三,以生为本优服务,切实加强学生支持服务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对学生负责,严格把关课程质量,还原教学本质,规范招生。各办学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支持服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抓住关键时期、关键环节,切实加强风险防范,加强舆情监控,解决好学生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办学评估营造良好的氛围。第四,团结一心展风貌,努力实现学校发展新突破。学校再次召开迎评工作动员会,是对迎评促建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再推进。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以迎评工作为窗口,展现教职员工工作作风和风貌,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敬业的精神,齐心协力扎实做好迎评各项工作。

教务处处长刘江对学校迎评办学评估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培训。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