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媒体报道

【中国网】国家开放大学举办“讲乡村振兴故事 做奋进有为青年”办学体系青年大联学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结合近年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学校于4月28日举办“讲乡村振兴故事 做奋进有为青年”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青年大联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在联学活动中致辞。

   国开总部和河南分部、海南分部、四川分部、贵州分部、甘肃分部、新疆分部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乡村振兴实践,共同策划制作了《以青春之姿 担国家之使命》专题片,通过办学体系青年代表讲述乡村振兴故事,分享学习体会,在国开体系师生中形成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的学习态势,激励广大青年奋进新国开,建功新时代。

image.png

   荆德刚表示,本次联学活动意义深远,展现了国开青年倾力奉献、勇于担当的时代风采。他号召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广大青年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期望,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让爱学习、爱读书成为自觉行动,让勇于担当、埋头苦干成为国开人的优良作风。他希望广大青年师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开放教育改革发展中,投入到世界一流开放大学的建设上,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国家开放大学乡村振兴学院邵丹丹教师讲述《投身乡村事业 做奋进有为青年》的故事

image.png

四川分部学生丁小慧讲述《丁幺妹儿的“香”村振兴梦》的故事

image.png

海南分部教师易贵明讲述《服务海南乡村振兴 扛起时代担当》的故事

image.png

新疆分部教师玛依拉•哈拜讲述《大漠里的“铿锵玫瑰”——记全国“三区三州”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个人记大功嘉奖获得者、新疆开放大学直属学院院长姚新霞》的故事

image.png

贵州分部教师王崇刚讲述《坚守初心 潜心笃行 助力蝶变》的故事

image.png

甘肃分部学生张常委讲述《追梦人——我的电商故事》的故事

image.png

河南分部教师杨林林讲述《扎根》的故事

image.png

教育部派驻河北省威县魏家寨村第一书记、国家开放大学农林医药教学部教师李瑞富讲述《教育帮扶谋发展 乡村振兴促和谐》的故事

   活动通过国家开放大学云教室、央视频、bilibili站、快手、抖音等平台播出,直播观看量达60万人次。通过本次活动,体系师生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汲取了勇于创业干事的奋进力量。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联学活动由国家开放大学党政办、乡村振兴学院、宣传部、学生工作与教师发展部、学习资源部(图书馆)、工会、青年委员会、团委等联合举办。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师生在线参加活动,总部校领导与部分青年代表集中观看。

image.png

image.png

国家开放大学校领导和部分青年教职工参加学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国开体系总部及各分部青年师生在线参加学习

(2022年4月29日 中国网)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