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媒体报道

【中国青年报】国家开放大学举办“讲乡村振兴故事 做奋进有为青年”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国家开放大学于4月28日举办“讲乡村振兴故事 做奋进有为青年”办学体系青年大联学,直播观看量达60万人次。

“乡村振兴的事,说到底是千千万万农村百姓怎么过上好生活的事”。在活动中,国家开放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教师邵丹丹讲述《投身乡村事业 做奋进有为青年》的故事。在她的实践学习里,乡村振兴美好蓝图慢慢展现:农村老百姓在家门口能就业、有收入,上学就医方便了,幼儿照料、老人养老有着落了,道路通信网络等基础设施更为完善了,乡村治理更加和谐有序了……

以讲好乡村振兴故事为主题,国家开放大学总部和河南分部、海南分部、四川分部、贵州分部、甘肃分部、新疆分部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乡村振兴实践,策划制作了《以青春之姿 担国家之使命》专题片。海南分部教师易贵明讲述《服务海南乡村振兴 扛起时代担当》的故事;甘肃分部学生张常委讲述《追梦人——我的电商故事》的故事。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提到,希望广大青年师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开放教育改革发展中,投入到世界一流开放大学的建设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2年4月29日)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