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媒体报道

【青岛日报】2021年青岛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21年青岛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现场


社区教育美术作品颁奖

12月3日下午,2021年青岛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本届活动周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开放大学、青岛电视台共同主办,以“庆建党百年华诞 谱终身学习新篇”为主题,展示我市社区教育成果,彰显终身学习理念,引导社会各类人群成为学习型社会建设的积极参与者、有力推动者和直接受益者。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汇学琴岛”终身学习共同体揭牌成立,将成为青岛市推动区域终身学习一体化规划、项目化建设、融合化发展的重要平台。

活动现场,相关领导为全国、省、市三级“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教育学习品牌项目”获奖代表,青岛市“智慧助老”项目优秀案例、先进单位和个人奖颁发证书,为各区市赠送《山东省老年教育条例》单行本。

活动周期间,各区(市)将围绕职业技能培训、全民健康、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教育培训、乡村振兴、经略海洋、数字青岛等主题,面向城乡社区居民、高素质农民、老年人群、成人继续教育工作者等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各类教育培训、学习宣传、咨询活动、文化艺术活动和学习服务。结合各类学习者的不同需求,各区市还将协调组织有条件的各级各类学校和社会教育机构积极参与活动周,向社区开放学习资源,发挥图书馆、科技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资源作用,强化“微学汇”功能,广泛组织社区居民积极参加各类线上线下大讲堂、微信读书、数字化阅读等活动, 营造全民参与、全民阅读、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同时,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还将组织开展“汇学琴岛”名家讲堂、“智慧助老”工程、“高智银发”老年教育、“微学汇”等系列活动。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