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媒体报道

【中国教育报】国家开放大学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在十八洞村成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开放教育力量,近日,国家开放大学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在十八洞村正式揭牌。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范贤睿出席成立活动并致辞。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阳望平,湖南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斌,湖南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敏,湘西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中央候补委员、花垣县双龙镇副镇长、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施金通等出席。

范贤睿指出,十八洞村作为“精准扶贫”的首倡地,是党带领人民取得脱贫攻坚伟大胜利的成功典范。她表示,国家开放大学在十八洞村建立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两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学校自觉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扎根基层就地培养乡土人才的生动实践。她强调,国家开放大学体系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行“四千精神”,扎实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有针对性地培养符合本地产业发展方向、适应产业需求的“三农”人才;把数字化作为创新乡村教育的有效手段,探索适应当地群众需求的教学模式,建设有用易学的课程资源,努力把基地建设好,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新的力量,助力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

湖南分部2023年湖南省乡村振兴技术技能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湘土有才”创业兴业能力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同时举行。

其间,范贤睿一行赴张家界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文风路社区,调研了国家开放大学学生袁国宏创办的张家界小背篓原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勉励他学以致用,大力发展乡村产业,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展现开放大学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 2023年3月23日 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303/t20230322_91979.html?docId=91979)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