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媒体报道

【新华社】《超越远程教育——世界开放大学校长谈疫后发展趋势》获全球多所开放大学推荐

2021年10月,由我国国家开放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超越远程教育——世界开放大学校长谈疫后发展趋势》一书引起英国各高校强烈关注,并被纳入多家高校的图书馆藏书。此后,该图书在海内外众多媒体上获得热评,被誉为中国教育界在后疫情时代的积极探索,将对世界远程教育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据悉,该书由中国国家开放大学校长荆德刚博士倡议,由来自英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南非等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开放大学领导者共同撰文,就疫情以来全球大学的发展及行动计划展开讨论,分享在挑战和机遇中的战略构想与前瞻预测。该书辑文作者对过去的总结分析和对未来进行了许多前瞻性思考,为开放教育的世界交流打开了一扇窗,值得关注开放教育与在线学习的人士阅读和思考。目前,《超越远程教育——世界开放大学校长谈疫后发展趋势》已经获得英国伦敦大学图书馆、英国开放大学图书馆收藏,获得马来西亚开放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开放大学、博茨瓦纳开放大学的版权合作。

在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超越远程教育——世界开放大学校长谈疫后发展趋势》对于推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中国终身学习、在线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2021年11月16日 新华社客户端)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