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媒体报道

【人民网】《引领终身学习——中国开放大学书记校长谈转型与发展》出版

近日,由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策划、国家开放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引领终身学习——中国开放大学书记校长谈转型与发展》一书正式出版。

该书通过对国家开放大学以及44所省级开放大学的党委书记或校长进行专访,回顾了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主动融入主流发展方向,抓住转型新机遇取得的显著成效,总结了中国终身学习的发展经验,以及对开放教育、终身学习未来发展的深刻思考和缜密部署。

作为该书的主编,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松在前言中指出,开放大学积极探索新建设模式,转型与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构建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本书汇集了中国开放大学近十年在治理体系、教育教学、管理服务、质量保障、资源建设、科学研究、非学历教育、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力图全方位展现开放大学体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伴随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风雨历程,国家开放大学转型发展之路也走过了砥砺奋进的十年。这十年,国家开放大学向世人展示了一所“面向人人、没有围墙、超越时空、学历与非学历继续教育并重、信息技术与教育充分融合、优质资源集聚与共享”的新型大学。

人民网北京 2022年11月30日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