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深度观察

【两会精神大家谈】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五)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以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凝心聚力,书写了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新篇章。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聚焦全国两会内容,畅谈所思所想。

老年学院党支部 韩昱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过程中,我深感使命在肩。面对新时代教育的新要求和新挑战,我们应当秉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发展思路。国家开放大学作为一所数字化大学,要根据老年人的学习需求和特点,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作用,打造专业人才队伍,创新教育方法,提升教育质量,乘数字化之势,开放办好老年大学。作为青年党员,我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学分银行部党支部 曹旭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在线开放教育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途径,它能够向学习者提供灵活、可访问和个性化的学习体验。国家开放大学要通过建设基础设施、创新课程内容、完善个性化学习路径、获得学分银行认证等措施,积极发展在线开放教育,有效满足当下新质生产力发展需求。

国开贝和党支部 白杨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强老年用品和服务供给,大力发展银发经济。老年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充分开发老年人力资源的重要举措,国家老年大学的成立让我们更添一份使命。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老年教育的意义,加强老年教育工作,为老年人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和资源;加强课程建设,提高老年教育的质量;积极推动老年教育的创新发展,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老年教育模式,深入调查研究,了解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不断创新老年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推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培训学院党支部 汪启富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深化非学历教育创新发展方面,培训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国开数字化大学建设与助力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目标,重点推进“家校社共育数字化行动”和“数字化创新教师培训教研与专业发展一体化”试点,借助商务部“全国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推进家政服务员职业能力与学历双提升,开拓高端家政培训市场。

国开在线党支部 李彩霞

国开在线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在线教育的发展中。国开在线党支部积极响应数字化时代对开放教育的需求,与华为、科大讯飞等公司聚焦人工智能产品开展深度研发合作,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教育”大模型融合创新,不断提升自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用人工智能的“金钥匙”推动在线教育创新与升级。

出版传媒集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 杜珅

“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指明了方向。没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就没有科技水平的提高,教育对发展新质生产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和涵育时代新风的出版物,为推动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出版传媒集团党总支第四党支部 王宇轩

政府工作报告中“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这一内容令我感触颇深。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我们要坚持做到以学生为导向,做好职业教育课程体系的衔接设计,课程要与时俱进,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与技术技能培养融合统一,推动职业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动能。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