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深度观察

【两会精神大家谈】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三)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以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凝心聚力,书写了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新篇章。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聚焦全国两会内容,畅谈所思所想。

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 王菲

教育关乎国计民生,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基础工程。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教育对外开放是我国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路径。作为一名国家开放大学的一员,我将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学习各项本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在日常工作和对外交往中筑牢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为促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国开国际影响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质量监控部党支部 姜一凡

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就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提升开放教育质量治理水平,构建质量文化建设和质量治理新发展格局,助力数字化大学和教育强国建设。

学生工作与教师发展部党支部 周文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入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对教育强国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化科技体制、教育体制、人才体制等改革,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国家开放大学作为开放教育的重要阵地,应积极探索教育信息化、终身教育体系建设等路径,推动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作为国家开放大学的一员,我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努力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优秀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数字化部党支部 孙北辰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对职业教育在新质生产力跃迁背景下的角色定位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新时代教育需拓宽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路径,而优化课程内容与形式是紧贴新质生产力特质的关键。终身教育平台与老年大学平台都需要引入新科技、新产业相关课程,以满足知识更新与技能提升需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参与到新质生产力发展进程的各项工作中,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 田坤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大力发展数字教育。作为开放教育战线的一名新兵,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时代新征程,我将深学细悟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深入践行“大力发展数字教育”工作要求,勇担“教育强国 国开何为”“学习型社会 国开作为”的青春之责,立足本职,努力提高办文办会办事工作水平,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开放大学贡献力量。

组织人事党支部 张心娃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发出了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最强音。作为组织人事党支部的成员,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聚焦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建设,争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以“笃行”之力服务“六大工程”高质量发展,以“挺膺”之姿回答好“教育强国 国开何为”时代命题,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宣传统战党支部 吴亚祺

在深入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的过程中,我更加明确了宣传部的使命和责任。教育宣传的工作不仅是一种传递信息的工作,更是一种传递精神的工作。我们不仅要让开放教育深入到市、县、乡,到村、到街道,到每一位学生的家门口,更要把市、县、乡、村、街道甚至每个学生家门口最鲜活最生动的学习故事带出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让教育信息更加深入人心,激发全社会对开放教育的重视和支持。只有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教育中来,才能真正实现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实现教育强国创造更多可能。

纪委办公室党支部 刘鹏波

今年正处于喜迎新中国75周年华诞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历史节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其中关于教育、科技创新的举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国开人,我们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学校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奋力开创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助力教育强国建设。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