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深度观察

【两会精神大家谈】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四)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以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凝心聚力,书写了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新篇章。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聚焦全国两会内容,畅谈所思所想。

改革发展处党支部 张艳萍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为我们今后一段时期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改革发展处党支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学校发展生命线,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加快建设布局结构优、内涵功能特、教育质量高、支撑能力强、群众口碑好的高质量现代开放教育体系,为建设教育强国和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贡献国开智慧和力量。

财务处党支部 庞清心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国开财务人要将“教育强国 国开何为”的使命牢记于心,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严作风,优化管理服务,加强财会监督,统筹安全与发展,推动财务保障落地落实,提升财务治理价值,在服务强国战略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开放大学建设中勇挑重担、贡献力量。

工会离退休联合党支部 李超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数字教育”令国开人倍感振奋,这一内容旨在促进教育质量的提升和教育数字化转型,为新时代学校发展开放教育明晰了路径。2024年,我将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国开高质量开放教育发展中,助力谱写充满希望的教育数字化未来。

基金会党支部 李晨旭

通过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受启发。我为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更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部署2024年教育重点工作,构建育人新生态新格局,作为国开人,我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善用“大思政课”铸魂育人,助力优质人才培养。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李航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数字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数字化是我国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在开放教育这片土地上,国家开放大学已深耕数十载,打下了坚实基础,积攒了丰富的数字资源,面对当下重大机遇和挑战,我们要顺势而上,利用体系优势,整合优质资源,搭建数字化学习平台,努力开辟新赛道,助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建设。

后勤保卫处党支部 郝智程

通过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更加深刻理解了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旨在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作为国家开放大学的一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为推动国家开放大学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产管理公司党支部 关宇超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教育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具有基础性作用,发展新质生产力要依靠创新教育,作为校办企业,我们要把握新质生产力与教育之间的辩证关系,乘势而上,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国开泛在党支部 孟亚红

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后,我深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积极投身数字教育、开放教育,立足本职岗位提供高质量的数字教育资源和服务,更好满足广大学习者的需求,为开放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