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校园文化

【我们的两会代表委员】汪其德:发展抓产业 当好“领头羊”

汪.png

人物简介

汪其德,男,汉族,四川南江人,1978年9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毕业于国家开放大学四川分部法学 (本科)。现为四川南江县五郎黄羊和红旗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曾获得“全国第十届创业之星”称号,2020年当选全国劳动模范。

人物风采

“个人发展得再好,没有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就不算好。”这一初心,汪其德默默坚守了16年。

16年时间,汪其德始终坚持把“南江黄羊”作为文化品牌来打造,先后建立南江县五郎黄羊养殖专合社、四川德健南江黄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德健南江黄羊大酒店等企业,打造出了集养殖、加工、生产、销售、休闲于一体的南江黄羊现代化产业群。如今“南江黄羊”的品牌价值高达33.14亿元。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对此,汪其德一直在探索。他深入农户家中走访调研,面对面听取村民意见,收集村民最期盼解决的问题。他还积极参与南江县组织的各类考察学习,探寻发展路径。“一路走下来,我深刻感受到,要想谋长远,必须抓产业。”汪其德说。

如今,产业发展了,日子更好了,村民对生活品质有了更高的追求。汪其德说:“调研发现,有的地方虽然脱贫了,但是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还存在短板,距离美丽乡村、高品质生活还有差距。”因此,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他建议有关部门加强水电路气信邮等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加大力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