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校园文化

【我们的两会代表委员】王静:促进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深度开展、产教深度融合

人物简介

王静,女,汉族,1980年10月出生,陕西勉县人。现任汉中开放大学校长,陕西省汉中市政协委员,民进陕西省委会副主委,民进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教育委员会委员。

人物风采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加深,职业学校主动和企业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校企合作项目,促进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我国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对于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因此王静建议,由教育部门牵头,组建联合调研组深入调研校企合作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制定操作性强的配套文件,加快形成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促进校企合作深入开展的一揽子措施,促进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深度开展、产教深度融合。王静表示,希望职业教育能够越来越被社会认可。“通过职业教育掌握技术技能,走上合适的工作岗位,实现人生价值,人生照样可以出彩。我将继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积极投身推进中国式样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综合自陕西日报、陕西人大、陕视新闻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