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校园文化

【我们的两会代表委员】李素环:从“带头”到“代表”,带领乡亲们致富自己义不容辞

人物简介

李素环,女,汉族,197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第十三届、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开放大学工商企业管理(乡镇企业管理方向)专业毕业生。2015年被评为全国青联委员,2020年当选“全国劳动模范”,2021年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人物风采

李素环,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从小在农村长大,对农业农村有着特别的热爱。“我一天天‘长’在地里,要是一天不让我干活我真受不了。”李素环开玩笑地说,不喜欢逛街只喜欢“逛地”的她,一天在田间地头走上2万多步也不觉得累。

2018年,李素环当选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23年,她再次当选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从“带头”到“代表”,李素环有压力更有动力,不会的就去学,不懂的就多跑腿去了解,但永远不变的是倾听民意和服务基层的初心。

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是李素环奋斗多年的目标。“我是乡亲们选出来的代表,最关注的就是‘三农’问题,履职五年来,每年的建议内容都是这个方向。”李素环说。

“作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带领乡亲们致富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倾听民意,解决民忧,调研走访,建言献策也是自己应尽的义务。”李素环如是评价自己。

今年全国两会上,李素环建议,加大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政策支持,与群众意愿和需求“零距离”对接,激发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共同建设美丽家乡。

综合光明日报、河北开放大学官网、清苑融媒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