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校园文化

【我们的两会代表委员】马世功:进一步加大对民族支持力度

马世功1.jpg

人物简介

马世功,男,撒拉族,1970年2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海东市循化县白庄镇苏呼撒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青海分部2020级村(社区)干部学历素质提升班农村行政管理专业学生。


人物风采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务实、接地气,反映了基层群众的工作实际,道出了群众的意愿,特别是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听后很受鼓舞,信心倍增。”现场聆听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马世功说,要将全国两会的一系列利好消息带回家乡,让“拉面之乡”的父老乡亲以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为核心、以壮大拉面产业链为重点,驱动引领更多海东籍拉面人到江苏等长三角、广州等珠三角、天津等环渤海、河南等中原大地扩大拉面产业“朋友圈”,走出国门进一步扩大拉面产业“经济圈”,“拉”回新的经济“增长极”。

他建议,以“交流、交往、交融”为主线,顶层设计好新一轮产业协作、劳务协作、消费协作、人才交流等关键领域,强化帮扶项目引领,保持资金投入力度,加大发展要素保障,着力构建有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体系,在高质量发展中吸收更多“锡力量”、汇聚更多“陕味儿”、增添更多“豫元素”,推动形成“产业共兴、百姓共富、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新格局,携手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的标杆、形成东中西部共同富裕的示范。

“希望国家进一步加大对民族地区财政支持、产业扶持力度。建议设立民族特色产业发展基金,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类和特色产业类项目比重,扶持壮大‘特色种植养殖业、民族工业、拉面经济、民族特色游’等特色明显、优势突出、支撑力强的增收产业,不断增强民族产业竞争力,持续改善民族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马世功说。

来源:综合自经济日报、青海日报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