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李松一行赴川渝地区开展调研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2024年工作要点、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学分银行建设及国家老年大学各项工作开展,促进全民终身学习,服务教育强国建设,3月20日-23日,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松一行赴川渝地区开展学分银行及老年大学建设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326084722.jpg

李松指出,国开体系在学分银行内涵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扎实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我国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学分银行工作的推进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要把过去制度设计、研究成果与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联系起来,系统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的问题,突破瓶颈,不断拓展学分银行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实施路径。关于老年大学建设相关工作,李松表示,老年大学建设需进一步集教育系统之力、乘数字化之势,广泛汇聚社会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共享,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共同探索老年教育发展新模式。

在成都,调研组与四川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玲,党委委员、副校长汪涛,学分银行和老年教育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开展座谈。调研组听取了四川开放大学整体办学情况,以及学分银行建设及老年教育工作开展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和发展建议,并对学分银行和老年教育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分组研讨。调研组还前往华阳老年大学进行实地考察。

微信图片_20240326084725.jpg

在重庆,调研组与重庆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郭庆、副校长刘昌雄等开展专题交流,并与重庆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国,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方霞,党委委员、副校长南旭光,学分银行、教务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开展现场座谈。李国介绍了重庆开放大学整体办学情况,胡方霞从学分银行建设成效、典型应用、信息平台、区域合作等方面介绍重庆学分银行的建设情况,分享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学分银行及西部地区资历框架和学分互认共同体的经验做法。双方就标准建设、平台安全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调研组还前往重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重庆市渝中区山城老年大学进行实地考察。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部(学习成果认证中心)常务副部长王然、国家老年大学教学教务中心副主任韦鹏、国开贝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勇等参加调研。

供图:四川开放大学 重庆开放大学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