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汇聚资源优势 多点合作共赢——中国日报社21世纪报社一行到访国家开放大学

近日,中国日报社21世纪报社副总编辑张海港一行到访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双方就学术交流、国际传播、对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璇璇主持。学校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何菁,外语学院副院长郑霁鹏、熊英,学生工作与教师发展部副部长赵婷婷参加交流活动。

刘璇璇表示,根据双方的主责主业、特色优势,未来会有很多合作交流、双赢共建的发展机会。国家开放大学将通过在“一带一路”语言教育文化组织联盟及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等方面的合作,与中国日报社21世纪报社加强学术交流,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与技术赋能的语言教育;并希望中国日报社21世纪报社关注国开办学45周年以来的成就,关注国际开放与远程教育协会年会(ICDE)等重大国际会议,通过国际传播提升国家开放大学国际影响力。

张海港介绍了中国日报社21世纪报社的大致情况,并指出,中国日报社21世纪报社坚持“传媒+教育”两翼发展战略,致力于推动“Z世代”国际传播工作和中外文化教育交流。报社希望能够与国家开放大学开展紧密合作,强强联合,互相支持、参与对方重大活动,共同策划有影响力的专题报道,面向海内外共同讲好国开故事,讲好中国职业教育和在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故事。

双方还就语言与国际传播专业的人才培养、联合出版优势领域国际期刊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并对近期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摄影:苗苗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