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第二届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国中文日”活动筹备研讨会召开

4月6日,由国家开放大学和中国印刷博物馆合作举办的第二届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国中文日”活动在国家开放大学召开筹备研讨会。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范贤睿和中国印刷博物馆副馆长龙文彬出席研讨会。中国印刷博物馆社会服务部有关负责人,以及国家开放大学国际部、国际中文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会。

筹备研讨会现场

范贤睿对龙文彬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印刷博物馆全力支持第二届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表示感谢。范贤睿指出,中华文化是中国人民也是世界人民的宝贵财富,中文日是联合国设立的旨在传承传播中文和中华文化的重要纪念日。中国古代印刷术是世界四大发明之一,更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国家开放大学与中国印刷博物馆合作举办“联合国中文日”活动,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龙文彬简要介绍了中国印刷博物馆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国家开放大学合力举办此次“联合国中文日”活动的积极意愿,并表示愿与国家开放大学展开更多更深入的教学科研合作,共同探索传承创新印刷技术、传播中华文化的新思路。

龙文彬副馆长(左四)一行合影

龙文彬副馆长参观国家老年大学展示中心

龙文彬一行还参观了五棵松校区“互联网+大学”展示中心和国家老年大学展示中心,并对第二届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国中文日”活动举办场地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印刷专业博物馆,中国印刷博物馆于1996年6月1日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2023年4月20日(谷雨节气)是联合国第14个中文日,国家开放大学将与中国印刷博物馆联合举办第二届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国中文日”活动。本届活动以“咫尺传天涯,方寸见乾坤”为主题,通过文化讲座、交流座谈、非遗技艺展示暨现场体验等线上、线下活动,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提升国家开放大学的社会影响力和国际传播力,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彰显文化自信,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摄影:朱蕗、崔佳兴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